close

咖哩雞

繼上次 三杯雞後,上上星期回家
發現家裡有馬鈴薯
讓我想到同事媽媽幫她帶的咖哩便當

咦~咖哩也很香耶
很適合帶便當

馬上從家裡A了咖哩粉、馬鈴薯 

趁假日自已又動手胡亂做一番啦


這次~我先從網路上找了別人分享的食譜
照本宣科的 乖乖按照食譜上寫的來做




做法:

A.  首先,我先將雞肉裹粉,讓雞肉爆香,小火讓雞肉表皮微微焦,
     本人愛吃雞肉有點焦焦的口感,好了起鍋放一旁
    

B. 再來把紅蘿蔔、馬鈴薯先蒸熟  <怕太硬會炒太久>

C. 洋蔥爆香,炒軟,將一旁的雞肉放入快炒
    

D. 陸續放入紅蘿蔔、馬鈴薯後,加入水 淹蓋至六、七分滿
    

E. 咖哩粉先加水調成綢狀後,加入鍋中 (粉的話,我是抓大約的量)

F. 若覺得不夠綢的話,可放入一些些芶芡,燜至10-15分鐘,即可!


我的.第一次   咖哩



忘了買青色花椰菜   來配色了 ,這樣畫面更好看

----
後記:

這次咖哩雞比三杯雞成功耶 !

因為和佩吃起來一致認為  雞肉有入味~有咖哩味啦

很香  有一點點辣

口感吃起來也不賴

小小開心  雖然不是很難的料理

但還是很開心  自己做的東西  不是只能吃而已

還有一點點美味可言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